close

【羅開新聞中心UlyWeng綜合報導】就差了那麼一點,五十九歲的Tom Watson(湯姆‧華生)就能寫下四大賽史上的一頁驚奇,可惜全場的群眾站在他那一邊,但老天爺卻不給。這位曾經五度在濱海球場稱霸的美國傳奇名將,就在坦伯利最後一洞的進攻果嶺球失手了,接著用推桿試圖把小白球從粗草區推回洞口又失敗了,將近十呎的救平標準冠軍推桿一出手就沒有機會,最後在四洞延長賽不敵身強力壯的Stewart Cink(史都華‧辛克)。


「這是一場地獄的故事,」華生賽後在記者會上說道:「真的很讓人失望,撕裂著你的膽,已經撕裂我的膽了。就快贏了,幾乎贏了,夢想幾乎成真。」


「我有機會贏,但最後一洞沒做到。回想起來,我當時應該用九號鐵,而非八號鐵。我用八號擊球,我其實有想九號鐵,結果最後用八號,有打出我想要的球路,但距離太遠了。」


就這樣一記關鍵的失誤,讓華生未能將驚奇寫在坦伯利。一個小時之後,華生顯得氣力用盡,失誤一記接著一個,四洞竟有三球開球偏彈。反觀三十六歲的辛克,一個多小時前才剛剛為自己的十二呎博蒂振奮慶祝,愈打愈有起勁,在四洞的延長賽一面倒壓著老華生打,結果以六桿之差輕鬆獲勝。


回顧三十二年前,就在坦伯利首度舉行英國公開賽,當時上演了史上最經典的對決戲碼,華生就是靠著第十七洞的博蒂,取得一桿的領先,接著第十八洞又在Jack Nicklaus(傑克‧尼克勞斯)打下博蒂的情況下,同樣回敬一記博蒂,最後就以一桿之差險勝。


三十二年後,當華生在第十七洞又打下博蒂,重新取得單獨領先優勢時,似乎歷史又要重演了,只是華生如今已經變成老華生了。儘管全場的觀眾幾乎都站在他這一邊,等著看他創造歷史,但老天爺彷彿給他,以及群眾開了一個大玩笑。就在辛克於延長賽第三洞推進博蒂時,全場甚至鴉雀無聲,這也說明當時群眾的心理。


連續兩年,英國公開賽都由長春選手領先,去年Greg Norman(葛瑞‧諾曼),但連續兩年,長春選手都打不贏壯年選手,只不過這回華生領先達七十二洞之多,受到創痛恐怕更大。值得一提的是,連同今年奧古斯塔名人賽Kenny Perry(肯尼‧派瑞),最近五場比賽都出現老傢伙差點贏球的驚奇。


「這裡要恭禧史都華,」華生說道:「這是很辛苦的一天,球場很難打,一堆側風,所以我對自己感到驕傲,只是最後一洞沒打好。」


華生要是能送進最後救平標準桿,他就能繼1975、1977、1980、1982和1983年之後,再度摘下葡萄酒瓶冠軍盃,六座冠軍也將與Harry Vardon(哈瑞‧瓦登)平起平坐。儘管如此,以快六十歲之齡,結果在最高殿堂的四大賽正規賽中沒有輸給任何人,華生已經注定讓坦伯利的第一百三十八屆英國公開賽永垂青史了。

 

 

youtub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H453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